選單
圖片:臺南市殯葬資訊服務網
:::

最新消息

112年清明掃墓防火宣導

發佈日期:112/03/15
🚒又到了清明掃墓的時節,我們在慎終追遠、掃墓祭祖時,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避免火災憾事發生,以減少空氣汙染及水資源浪費,減輕消防人員的負擔。
👨‍🚒請牢記簡單的防火口訣「4不2記得」:
🚫不任意燒雜草:使用鐮刀或農具清除雜草,千萬不要引火焚燒墓地雜草。
🚫不隨意丟菸蒂:如有抽菸務必將煙確實熄滅後丟棄於垃圾桶,切勿隨意棄置於墓地野外。
🚫不讓冥紙飛揚:燃燒冥紙時,應在旁留意其燃燒情形,以免因冥紙飛揚而造成災害。
🚫不放爆竹煙火:以電子鞭炮聲取代傳統鞭炮、爆竹的燃放。
✅記得隨手收垃圾:掃墓後,記得隨手帶走垃圾並交給環保單位處理。
✅記得撲滅餘燼:離開墓地時,別忘了仔細檢查是否有未熄滅的火源,請妥善運用水源將餘火澆熄後再離去。
資料來源:臺南市政府消防局臉書
 
 
點閱數:179|最後更新:112/03/22 12:01|發布單位:臺南市殯葬管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