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圖片:臺南市殯葬資訊服務網
:::

最新消息

中元祈福重誠心 減燒紙錢空氣清

發佈日期:111/07/29
  每年農曆7月期間為我國民俗重要節慶時段,為祈求平安,民眾常辦理盛大普渡祭拜儀式,並燃燒較大量紙錢以示誠意;市長黃偉哲表示為維護居住環境空氣品質,臺南市持續推動低碳城市政策,請市民朋友用行動支持「紙錢集中燒」、「以功代金」等環保政策,讓民俗信仰愈來愈環保,誠心祭拜的同時也為空氣品質盡心力。
  今年臺南市各區納骨塔(堂)的中元法會除少數自行辦理外,大部分皆開放民眾參與,為降低民眾感染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風險,市長黃偉哲鼓勵民眾可透過臺南市政府線上祭拜追思平台進行祭拜、祭祖,藉以表達思念,若欲現場參與法會者,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進入納骨塔(堂)請配合全程配戴口罩、消毒並量測體溫。
  民政局姜淋煌局長再次呼籲市民於疫情期間不可掉以輕心,民俗祭祀心誠則靈,一同守護您我美好環境,祭拜祈福重誠心,減燒紙錢空氣清。

發稿人:臺南市政府民政局生命事業科
承辦人:劉佩宜科員(06)2991111分機8776
聯絡人:許博森科長(06)2991111分機8951


 
 
點閱數:415|最後更新:111/07/29 19:52|發布單位:臺南市殯葬管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