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圖片:臺南市殯葬資訊服務網
:::

最新消息

黃偉哲市長視察清明服務 期勉同仁完善民眾需求

發佈日期:111/04/05

  市長黃偉哲原訂於清明連假4月4日及4月5日至永康及安定納骨塔視察,惟4月5號黃市長實施自我健康監測,故僅出席永康納骨塔訪視,另安定納骨塔特別請民政局長姜局長擔任主祭,除檢視同仁在執行防疫工作、宣導防範公墓火災及周邊道路交通管制情形外,也給第一線服務人員加油打氣,並指示同仁連假期間務必加強公墓巡守,避免香燭紙錢殘留餘燼引發火災事故,務必將民俗祭祀活動建立在完善的防疫及防災作業上,讓民眾能在舒適的環境中慎終追遠,緬懷先人。

  黃偉哲市長表示清明祭祖是許多家族一年一度的大事,市府除要以民眾的需求設想,有不足的部分也一定要檢討改善,讓每年的清明祭祀服務工作更加完善。黃偉哲也向現場民眾致意,肯定民眾配合紙錢集中焚燒、紙錢減量及封爐政策,與市府一起為減碳、減少PM2.5及改善空氣品質而努力。

  民政局長姜淋煌表示市府歷年來都將清明便民服務列為重點工作項目,在民政局及各區公所、殯葬管理所積極宣導下,今年清明連續假期掃墓祭祖人潮比起疫情前同期減少,民眾進入塔內祭祖多能配合管理單位管制措施,而今年也特別加派公墓巡守人員,於墓區宣導市民防範火災及協助澆灌撲滅餘燼,有效降低公墓火災發生頻率。為避免群聚感染的風險,市府民政局特別擴大推動線上祭拜追思平台,臺南市共19個區可使用線上祭拜系統,讓民眾身處外地亦能追思祖先,同時達到防疫效果。


承辦人:生命事業科科員 劉佩宜 電話:2991111#8776
聯絡人:生命事業科科長 許博森 電話:2991111#8951

 
 
點閱數:221|最後更新:111/04/06 05:10|發布單位:臺南市殯葬管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