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圖片:臺南市殯葬資訊服務網
:::

最新消息

臺南市殯葬管理所攜手台積電綠化安南區第七公墓

發佈日期:111/01/25
  由於政府鼓勵火化進塔及近年推行環保葬政策有成,傳統土葬文化日漸式微,加上高齡化社會影響,為先人遷葬進塔有逐年增加趨勢,公墓功能漸失,但墓區殘存廢棄墓基及叢生雜草,隱然成為都市之瘤。為解決安南區第七公墓對周邊居民生活環境的影響,臺南市殯葬管理所於109年啟動安南區第七公墓墳墓查估及文化資產調查,110年完成墳墓認領及遷葬作業,同時引進台積電植樹薪傳計畫,將墓區土地重新整理並植樹綠美化,提升都市綠覆率,落實本市低碳城市願景。
  殯葬管理所為提供鄰近公墓社區居民良好的居住環境,選擇面積較小的安南第七公墓率先試辦墳墓遷葬,共計遷葬116座墳墓,面積達5,300平方公尺,經邀請台積電評估後,認為適合植樹造林改善公墓及周邊景觀,以增加二氧化碳吸存量,達到環保減碳目的,並提升土地價值及促進地方發展。
  台積電植樹薪傳計畫是結合公部門攜手以實際行動共同推動都市與社區綠化,留給下一代子孫更永續的綠色未來,此次台積電特別針對安南區第七公墓土壤及環境,挑選適合當地的樹種,如樟樹、光臘樹、臺灣海桐及大葉山欖等,於111年1月17日完成125株苗木種植作業,後續台積電將持續養護2年,再交由殯葬管理所接手維護,藉由公私合作方式,提高這些苗木存活率。
  臺南市殯葬管理所廖偉登所長表示,引進民間資源綠美化公墓,幫都市妝點、降溫,不僅提升市民生活品質,同時也創造政府、企業及市民三贏的局面,公墓遷葬有助於改善城市景觀,每一座墳墓遷葬過程都會依規定進行查估、認領及文化資產調查,在兼顧人文及環境永續發展下,推動各項改善殯葬設施計畫。

撰稿人:臺南市殯葬管理所   承辦趙文鵬 聯絡電話:2144333*203

 
 
點閱數:731|最後更新:111/01/25 08:48|發布單位:臺南市殯葬管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