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圖片:臺南市殯葬資訊服務網
:::

最新消息

市長黃偉哲親臨南區殯儀館中元主祭~祈求天佑臺南

發佈日期:110/08/22

市長黃偉哲親臨南區殯儀館中元主祭~祈求天佑臺南
臺南市殯葬管理所於110年8月22日〈農曆7月15日〉星期日下午2時假南區殯儀館景行廳前舉行「110年中元暨秋分祭典法會」,市長黃偉哲在百忙之中仍撥冗親臨主祭,率領民政局姜淋煌局長、殯葬管理所廖偉登所長、市府相關單位及全體同仁虔誠祭拜,祈求冥陽兩利、天佑台南。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中元普渡具有敬鬼神祭祖先的重要意涵,除了感謝神明,也是追思先人的節慶活動,今年受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對全民日常生活產生巨大衝擊,全國各地無法像往年一樣盛大辦理中元祭祀法會,南區殯儀館在兼顧防疫與習俗的需要,配合防疫指引辦理法會,祈求平安度過疫情。
殯葬管理所廖偉登所長也表示:南區殯儀館的中元普渡對於殯葬禮儀業者及附近居民具有正面的心靈慰藉,面對疫情微解封,還是需要避免群聚降低風險,故減少供桌數量、縮小規模,並配合室外100人以下防疫指引,落實防疫之餘,也能表達敬畏祖先的心意。
臺南市殯葬管理所依往例以不鋪張、不浪費為原則,準備鮮花四果、白米酒水、餅乾雜糧等供品祭拜,將祭拜禮儀趨於簡單化呈現傳統習俗所具有的追思意義,同時配合臺南市政府環保綠色殯葬理念,將金銀紙錢集中送往城西淨圓滿紙錢專用爐焚燒,力求低碳環保不浪費。


110中元法會祭典照片1
110中元法會祭典照片2
臺南市殯葬管理所承辦陳仕康   聯絡電話:2144333*204
 
 
點閱數:459|最後更新:110/08/22 15:03|發布單位:臺南市殯葬管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