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圖片:臺南市殯葬資訊服務網
:::

最新消息

民政局長姜淋煌關心第一線殯葬業務推展

發佈日期:110/03/08
民政局長姜淋煌關心第一線殯葬業務推展
    臺南市長黃偉哲自上任後長期關心殯葬業務,新任民政局局長姜淋煌特別安排於今日(3月8日)上午至殯葬管理所視察,除給第一線服務人員加油打氣外,同時聽取殯葬管理所業務簡報,也對於我國人口結構即將在2026年由高齡社會邁入超高齡社會,死亡人口逐年成長的殯葬設施使用需求,指示同仁應及早妥為規劃殯葬軟硬體設施,並設置民政長官業務督導日誌以利業務精進,藉此提供優質治喪環境及服務。
  為提升為民服務品質及關懷館內守喪家屬,殯葬管理所定期對所內同仁辦理法規測驗及為民服務教育訓練,並設計製作關懷卡,自3月2日起同步於南區、新營、柳營、鹽水等4個殯葬專區進行關懷服務時發送,自實施關懷服務以來獲得一致好評,同時也向家屬宣導節葬及簡葬與環保自然葬等政策,尤其是今年市府推廣海葬優惠措施,凡於今年前3名申請海葬者將免費提供出海船舶費用,以及給予火化費、骨灰再處理、骨灰暫存等免費措施,歡迎有意願家屬可向各殯葬專區服務中心洽詢或提出申請。
  姜局長再次強調在殯葬管理所服務是一個作功德累積福田的場所,當民眾在哀傷無助的時候適時給與關懷與協助,並勉勵同仁應抱著做功德心態來服務,主動瞭解民眾需求並協助其解決問題,期許為民服務工作能更上一層樓,並建立專業、親民形象。
 
 
點閱數:424|最後更新:110/03/08 14:52|發布單位:臺南市殯葬管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