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圖片:臺南市殯葬資訊服務網
:::

最新消息

109年清明掃墓取消接駁車,不開放入塔祭拜

發佈日期:109/03/20
因應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為避免密閉空間近距離傳播,臺南市109年4月4日清明節當日不提供接駁車服務,南區崇孝塔、安南區第一示範公墓納骨塔3月28日不開放入塔祭拜,清明連假期間(4月2日至4月5日)各塔均不開放入塔祭拜,建議民眾提早或延後祭祖時間,藉由分流掃墓,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臺南市殯葬管理所雖取消接駁車服務及不開放入塔祭拜,惟為滿足民眾追思祭祖之情,採取相關分流及服務措施如下:
一、南山公墓新都路:4月4日開放車輛「單向通行、單邊停車」,單向管制由亞洲餐旅學校前大成路進、西門路出,民眾可將汽車停放於亞洲餐旅學校、六信高中、愛心庫錢場內及新都路沿線單邊停靠。
二、延長靜態搭棚時間:殯管所轄管南區崇孝塔、安南區第一示範公墓納骨塔、新營福園納骨堂、柳營祿園納骨堂及鹽水壽園納骨堂,自3月21日起至4月5日止於塔外搭設帳棚、供桌、提供代寫文疏等服務。
三、提供臨時神主牌供民眾書寫先人名字方便於供桌祭拜:撫慰家屬對先人之思念及無法進入塔內拜祭的遺憾。
四、拉大搭棚及供桌間距並設置小香爐:分散民眾聚集及保持棚內通風,提供民眾於塔外插香。
五、加強推行在家網路祭拜:讓民眾不出門也能線上祭拜先人,表達內心真誠追思之情。
清明祭祖是國人十分重視的追思活動,為兼顧習俗與防疫安全,殯葬管理所呼籲民眾,若於非清明連假期間進塔祭祖,仍需配合量體溫、戴口罩和雙手消毒等防疫措施,並邀請民眾持續響應「紙錢減量集中燒」及「以功代金」政策。

殯葬管理所   承辦趙文鵬 聯絡電話:2144333*203
 
 
相關檔案
清明防疫訊息-市長說明 連結
 
點閱數:4,248|最後更新:109/03/23 17:15|發布單位:臺南市殯葬管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