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圖片:臺南市殯葬資訊服務網
:::

最新消息

南區殯儀館增設無煙豎靈空間,滿足豎靈需求又環保

發佈日期:112/02/04
  因應民眾環保意識抬頭,加上使用無煙豎靈區停靈有7日內免費的優惠措施,使得南區殯儀館無煙豎靈區空間使用率居高不下,殯葬所檢討現有景行廳2樓閒置空間重新粉刷並設置新穎豎靈櫃作為無煙豎靈區供民眾使用,預計第一階段將先開放28格位,無煙豎靈區長期以來一位難求情形將獲得改善。
  
為提供民眾良好的治喪環境,景行廳2樓無煙豎靈區管理措施與原有無煙豎靈區一樣,仍須請民眾配合以下管理措施:
一、室內禁止擺設花圈(籃)、禮籃及妨礙他人通行、危害公共安全之物品。
二、禁止助念、誦經、做七、作旬等儀式,禁用念佛機、擴音器、嗩吶(鼓吹)等樂器。
三、全面禁煙及擺放香爐,如需插香請使用室外插香公爐。
四、室內禁止焚燒金銀紙、點蠟燭及貢香等,往生者衣物請勿放置於靈桌上。
五、招魂幡應按使用編號及位置,置放於幡旗架集中存放。
  殯葬所所長廖偉登表示,殯葬所配合市府環保政策及提供優質殯葬環境理念,長期以來致力於推行綠色殯葬無煙政策,於民國103年即設立無煙豎靈區,109年10月起更是推行永安堂停柩空間全面禁煙措施,推行初期雖遭遇不少阻力,最終也獲得民眾及殯葬業者肯定,也感謝葬儀公會協助與支持。
  民政局局長姜淋煌表示,肯定殯葬所為改善治喪環境,滿足市民使用殯葬設施需求,長期以來致力改善殯儀館及各項殯葬設施環境的努力,即使在人力、設施設備與財源有限的情況下,仍能夠讓民眾在治喪過程,可以感受到市府的用心與享受圓滿的服務。


承辦人:第一組組員 郭偉華 電話:2144333#207
聯絡人:第一組組長 顏紫伊 電話:2144333#201
 
 
點閱數:1,368|最後更新:112/02/04 21:09|發布單位:臺南市殯葬管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