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圖片:臺南市殯葬資訊服務網
:::

最新消息

黃偉哲市長積極提升納骨塔等殯葬設施服務量能!

發佈日期:111/04/30
  鑒於國內遺體火化率逐年提高,葬俗觀念持續在轉變,顯示愈多民眾認同及接受火化及環保自然葬,黃偉哲市長自上任以來指示將公立納骨塔設施及環保葬專區建置列為重要工作項目之一,市府團隊以專業及服務的理念,積極規劃納骨塔櫃位、神主牌位及環保葬區,讓民眾在人生旅途終點有更多元選擇。
  民政局長姜淋煌表示,協助往生者都能圓滿走完最後一程是市府責無旁貸的工作,納骨塔櫃位更是大部分往生者的基本設備需求,民政局每月檢視各區納骨櫃位現有數量及民眾購買情況,依櫃位使用需求急迫性可隨時辦理預算調整支應,因此於黃市長任內編列預算補助關廟等11座公立納骨塔增建納骨櫃與神主牌位,108至111年分別編列2985、793、1082及6197萬元共計補助1億1057萬元,至今111年4月份已新建6500個納骨櫃位及9500位神主牌位,後續將再新增20000個納骨櫃位2100位神主牌位以符合民眾需求。
  黃市長為提供民眾對身後事更多元選擇,積極推動環保自然葬業務,讓逝者回歸綠意盎然的大自然(土地或海洋)懷抱,上任後指示民政局籌編900萬元建置仁德區生命紀念園區環保葬專區並於110年6月啟用。使本市民眾除大內植存專區又多一處環保自然葬專區,持續提升本市殯葬設施量能。
  關於殯葬設施量能提升,姜局長進一步指示除現有納骨塔設施維護及擴建納骨櫃位,更需傾聽民意建立溝通,並積極研議配合當地地貌及人文著手規劃建置各特色環保葬區,除改善市容也可提升為民服務品質

承辦人:生命事業科科員 翁宏仁 電話:2991111#7816
聯絡人:生命事業科科長 許博森 電話:2991111#8951


 
 
 
點閱數:359|最後更新:111/04/30 20:28|發布單位:臺南市殯葬管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