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圖片:臺南市殯葬資訊服務網
:::

多元環保葬

海葬

示意圖:台灣沿海-臺灣海峽

◎申請應備文件
  1. 檢附下列證明文件之一:
    • 死亡證明書或相驗屍體證明書正本及火化許可證正本。
    • 起掘證明或退塔證明正本及除戶謄本。
  2. 骨灰再處理許可證。
  3. 申請人國民身分證影本。
  4. 委託書及受委託人國民身分證影本。
  5. 其他證明文件。
◎辦理流程:

  1. 決定海葬時間
  2. 辦理火化及骨灰再處理
  3. 辦理海葬許可證明
  4. 繳納海葬盒保證金
  5. 辦理出海手續
  6. 搭船前往海葬地點
  7. 進行海葬儀式
  8. 繳回海葬盒


◎殯葬管理條例第19條規定:
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得會同相關機關劃定一定海域,實施骨灰拋灑;或於公園、綠地、森林或其他適當場所,劃定一定區域範圍,實施骨灰拋灑或植存。
前項骨灰之處置,應經骨灰再處理設備處理後,始得為之。如以裝入容器為之者,其容器材質應易於腐化且不含毒性成分。實施骨灰拋灑或植存之區域,不得施設任何有關喪葬外觀之標誌或設施,且不得有任何破壞原有景觀環境之行為。
第一項骨灰拋灑或植存之自治法規,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定之。

◎殯葬管理條例施行細則第17條規定:
依本條例第十九條第一項規定劃定之一定海域,除下列地點不得劃入實施區域外,以不妨礙國防安全、船舶航行及漁業發展等公共利益為原則:
一、各港口防波堤最外端向外延伸六千公尺半徑扇區以內之海域。
二、已公告或經常公告之國軍射擊及操演區等海域。
三、漁業權海域及沿岸養殖區。




申請海葬請到臺南市殯葬管理所申請
※南區殯儀館 70242臺南市南區國民路268號 TEL:06-2144333
※新營福園殯葬專區 73051新營區長榮路2段468巷303號 TEL:06-6594441*12
※柳營祿園殯葬專區 73663柳營區柳營路1段35號 TEL:06-6226961
※鹽水壽園殯葬專區 73747鹽水區仁愛路8號 TEL:06-6523055
 
 
點閱數:8,013|最後更新:110/10/08 16:19